成人教育部
 网站首页  基地介绍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战训文化  战训风采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全省2017年新招录民警开展入警训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5:01   文章来源:成教部(战训基地)   浏览次数:

四 川 省 公 安 厅

关于组织全省2017年新招录民警开展入警训练的通知

公厅政发〔2017〕668号

各市(州)公安局政治部,厅属相关部门,四川警察学院,省厅广元、内江、乐山、南充、凉山、四川警察学院战训基地:

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和《四川省公安机关全面推行“战训合一”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省厅拟于近期开始组织2017年全省新招录民警开展入警训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训练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培养新录用人员的人民警察基本素养和职业能力。通过训练,培育人民警察意识和职业荣誉感,教育引导学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掌握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及与公安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充分履职打牢政治思想、纪律作风、业务技能的根基。

二、培训对象

全省公安机关2017新招录民警1439人,其中非公安专业新民警1034人,公安专业新民警405人。

三、训练模式

训练采取“集中训练—随岗锻炼—总结考核”三个阶段实施。非公安专业新民警集中训练80天,基层随岗锻炼90天,考试考核10天,入警训练时间共计180天;公安专业新民警集中训练23天,基层随岗锻炼60天,考试考核7天,入警训练时间共计90天。

四、训练安排

新民警入警集中训练由省厅统一安排在广元、内江、乐山、南充、凉山、警察学院6个战训基地进行,举办6期培训班,具体如下:

期数

地点

训练时间

名额分配

备注

第1期

警察学院基地

2017年12月27日

──

2018年3月16日

调训373人,厅机关17人、高速交警178人、警察学院25人、成都26人、自贡32人、泸州13人、绵阳42人、南充28人、宜宾12人

第2期

广元基地

2018年1月15日

──

2018年4月4日

调训190人,其中攀枝花81人、德阳8人、广元9人、巴中12人、达州69人、资阳11人

第3期

内江基地

调训266人,其中遂宁3人、内江20人、乐山35人、甘孜196人、广安5人、雅安4人、眉山3人

第4期

凉山基地

调训凉山州公安局205人

第5期

乐山基地

2018年1月5日

──

2018年1月27日

调训202人,其中高速交警24人、德阳17人、广元22人、遂宁15人、内江32人、乐山12人、雅安17人、资阳37人、阿坝16人、甘孜10人

第6期

南充基地

2018年1月11日

──

2018年2月2日

调训203人,其中警院3人、成都2人、自贡16人、攀枝花13人、泸州50人、绵阳12人、南充13人、宜宾41人、广安11人、达州34人、巴中7人、凉山1人

五、训练内容

(一)集中训练,开展警察职业道德和纪律作风、公安基本业务、刑事和行政执法办案基本程序、警务实战技能、公安常用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工作程序、群众工作能力等训练,重点培养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基本职业素养,提高适应公安工作能力,使之具备履行职责的必备知识、技能和体能。

(二)随岗锻炼,主要在指挥中心、巡警大队、派出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看守所、交警大队等所队进行,全面了解基层公安工作,积累执法执勤和群众工作实践经验,缩短工作适应期,提升个人责任感和组织归属感。随岗训练由各市(州)公安局统一制定方案,可以采取     “一对一”传帮带的模式或由各分县局按照“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模式组织新民警开展随岗训练。

(三)总结考核,组织新民警返回承训基地再次集中训练,主要开展归纳总结、查漏补缺、解惑答疑、考试考核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成果。

六、训练经费

此次各市(州)新民警入警训练所需经费,按照“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经费标准执行,在各战训基地定期训练经费中列支;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新民警因经费渠道不同,由交警总队保障;厅机关新招录民警训练经费在省厅教育训练经费中列支。

参训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根据规定报销。

七、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承训基地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新训领导小组,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施训。各市、州公安局要跟踪了解新民警集中训练期间的日常表现,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安排好新民警开展随岗训练、做好考试考核准备。    

(二)加强协调配合。承训基地要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加强与各市、州公安局政治部,及本市(州)公安局相关业务警种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严格规范管理。承训基地要按照战训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参训新警的管理考核。训练班实行封闭式警务化管理、一日生活制度,要将警察职业意识的培养和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贯穿于整个训练过程之中。

(四)关心关爱民警。承训基地要从教学组织到后勤保障各个环节,合理安排、周密组织。在严格管理的同时,统筹安排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参训民警课余文化生活,体现对新民警的关心和关爱,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

(五)开展仪式教育。承训基地在新民警结业时应当实施热烈隆重的国家公职人员宪法宣誓制度、举行人民警察入警宣誓仪式,让每一位宣誓者实实在在感受到宪法的权威、职业的庄重、行业的荣耀,以及个人肩负的责任,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六)做好报名报到准备。各地于每期培训班开训前5日上报新警汇总名单,第一期训练班请于12月21日报名(报送地址ftp://wlxx.sc2017新招录民警培训)。各地各单位要统一安排车辆于开训当日15:00前将参训民警送至各承训基地。参训学员须携带单警装备,冬执勤服、作训服各1套、警用胶鞋1双、警用皮鞋1双、警用作训帽,     及个人换洗衣物,并准备1寸和2寸彩色免冠照片各1张。

省厅政治部教育处联系人:张爱华;联系电话:(028)86305314、13880281660。

附件:1.承训基地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参训学员报名表 

3.四川省公安机关入警(非公安专业职位)训练指南(试行)

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

2017年12月20日

窗体底端

 

f

上一条:关于调整四川警察学院函授本科学费收取标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四川省公安厅警院战训基地2017年度辅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蜀ICP备05008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