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部
 网站首页  基地介绍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战训文化  战训风采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战训风采>>正文

永远的教官——肖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1:50   文章来源:成教部(战训基地)   浏览次数:

忘不了烈日下你为我们教学的身影

也忘不了你用沙哑的嗓子喊出的口令

忘不了你朴实的笑容、矫健的身姿

也忘不了你对我们的关怀与教导


一生短短长长

相逢是一首歌

自从遇见你

余生皆是欢喜

肖铭,男,中共党员,一级警司,1985年6月26日出生,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2015年参加省厅第二期教官培训,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厅聘为预备教官,2016年4月至今任四川省公安厅四川警察学院战训基地驻训教官。

肖铭同志自2016年4月抽调至四川省公安厅四川警察学院战训基地以来,一直担任战训支队中队长、大队长等职务,参与两年期间所有的战训合一的教学和管理任务,共训练民警4000余人次,参与并主讲武器使用、人盘和车盘、警械使用、徒手攻防与控制、盾棍组合、防爆队形、队列礼仪、遂行任务等多个科目的教学任务。


工作中,他扎根基地,辛勤教学,珍惜荣誉,忠诚履职,时刻以战训精神、战训标准、战训纪律约束和规范自己,自觉服从基地管理,扎实开展教学训练,深度参与学员管理,切实做好示范表率,着力提升了战训教学训练质量和队伍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了战训学员的警务技能以及提升了教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在此期间表现优秀,不仅圆满完成2016、2017年度“战训合一”训练工作,还圆满完成基地对外交流与教学任务。

2016年11月代表四川省公安厅警察学院战训基地赴深圳警察学校交流警务实战教学。


undefined

2017年度参加了省厅安排的市、区两级党委委员关键少数训练班训练任务。

2017年1月因表现优秀,被省厅抽调参加并担任了2017年公安部举办的五省藏区教官班授课教官。

2017年2月担任了全省公安机关2017年度第一期“战训合一”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授课教官。

2017年11月担任了全省公安机关2017年度第二期“战训合一”警务实战预备教官培训班授课教官。

2017年11月在四川省公安机关第四届教官教学技能大比武中担任理论教官组学员评委总负责人。

参加了省厅交警总队案件办理培训班教学任务。

参加了西藏民航班教学任务。

参加了西藏民航班教学任务。


日常生活中,他不仅是个好父亲,更是一个好朋友,幽默风趣,待人和善,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肖铭教官“在家带孩子,在基地带队伍”的内心读白,无意的诠释了一个驻训教官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永远的教官——薛明亮 下一条:永远的教官——李杨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蜀ICP备05008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