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部
 网站首页  基地介绍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战训文化  战训风采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战训风采>>正文

永远的教官——罗欣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1:59   文章来源:成教部(战训基地)   浏览次数:

编者按:铁打的云盘,流水的兵。战训事业是一茬接着一茬干下去的改革事业,为了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事业,全省公安机关一批又一批的业务实战教官走进战训基地,肩负起了“战训合一,值守四川”的神圣使命,并为之而努力,而奋斗。在警院战巡基地五位驻训教官即将离任的时候,警院战训基地文化工作宣传站专题推出了他们在战训基地驻训期间的光荣经历。信息推出后,在全省公安民警乃至全国公安民警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厅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胡钢同志,对先后在“战训合一,值守四川”过程中担任驻训教官的同志给予了高度赞誉:“战训教官!四川公安响当当、硬邦邦的闪亮亮的名字!你们的战斗精神在队伍中传承,你们的智慧在队伍中分享,你们的技能在队伍中提升,你们的作风在队伍中传扬!战训教官!你们伴随着四川公安改革创新发展,你们是我们这个时代公安事业快速发展的助推者!战友不会忘记你们,四川公安发展永载史册!战训教官!响当当、硬邦邦的名字!值得炫耀!更值得骄傲!事业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为战训教官尽情点赞!”

罗欣

2007年7月至2010年10月就职于达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10年10月至2013年3月就职于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2013年3月至2015年11月就职于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古宋派出所;2015年11月至今就职于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2011年、2013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期间多次参加省厅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班培训,2017年3月被省厅聘任四川省公安厅警察学院战训基地驻训教官

自罗欣教官抽调至四川省公安厅四川警察学院战训基地以来,一直担任战训支队中队长、指导员等职务,共参与一年期间所有的“战训合一”的教学和管理任务,训练民警2000余人次。主讲并参与武器使用、人员盘查和车辆盘查、警械使用、防爆队形、队列礼仪、遂行任务等各个科目的教学任务。驻训期间,在执行省厅下达的各类遂行任务中表现突出,受到了基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罗欣教官授课总是给人一种明明白白的感觉,富有个性特点的车辆盘控实战课,体现出了罗欣教官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厚实的理论功底。经过罗欣教官亲手训练的战训队员,总找得到“战狼”的感觉,总会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在工作中扎根基地,辛勤教学,珍惜荣誉,忠诚履职,时刻以战训精神、战训标准、战训纪律约束和规范自己,自觉服从基地管理,扎实开展教学训练,深度参与学员管理,切实做好示范表率,着力提升了战训教学训练质量和队伍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了战训学员及教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积极主动作为,服从基地安排,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圆满完成2017年度战训合一训练工作和任务。

 

亲自纠正学员动作,耐心指导讲解分析

带队奔赴泸县太伏执行遂行任务

带队进驻泸州酒业园区执行遂行任务

对于工作,基地询问了罗欣同志的意见,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不断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做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务实高效,自我鞭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应该是罗欣同志最幸福骄傲的一件事。在忠孝不能两全的前提下,罗欣同志为了战训事业付出了常人所不及的牺牲。罗欣同志说:“选择了战训,就是选择了更大的付出。为了战训事业,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每一个战训教官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的具体体现。”


春去春来又一年

光阴似箭弹指间

驻训日子成往事

回首往昔心潮翻

别了,我的基地 我的战训

别了,我的教官 我的学员

别了,我的领导 我的战友

别了,我的特殊的从警时光

我会铭记这段历史

我会重温这段岁月

为了战训事业的蓬勃发展

我会期待驻训集结号的再次吹响



上一条:双十一之前 战训队员竟做了这些事 下一条:永远的教官——薛明亮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蜀ICP备05008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