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部
 网站首页  基地介绍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战训文化  战训风采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战训风采>>正文

以赤子热忱 守万家平安——记杜进教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11:15   文章来源:战训基地文化宣传工作站   浏览次数:

战训教官志·NO.1

有人从警,为了圆儿时之梦;有人从警,为了满足自己对制服的向往。

而当我向杜教官问起他当年从警的初衷时,他望向远方,似乎看见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追风少年,带着笑容回答我:

“为了守护家乡。”

杜进,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公安局民警,三级警督,现任四川警察学院战训基地二大队四中队中队长。2020年7月加入四川警察学院战训基地教官团,目前已参与三期四川公安“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班和正在进行的军转干部培训班的训练管理工作。


翻开杜教官的履历,就会发现他那句“为了守护家乡”并非嘴上说说而已:

从警十余年,治安到禁毒,药监局到纪检委,再到现在的战训基地,都留下了杜教官的足迹。

实际上,杜教官并不是警校出身。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的他没有坐在办公室从事与法律直接相关的职业。相反,他为了践行守护家乡的诺言毅然踏上了从警之路,兢兢业业,一走就是十多年。



仰天一笑无拘束,云在西湖月在天

他的绰号叫阿杜。在和杜教官接触的时间里,他总把笑容挂在脸上,一副与世无争怡然自得的模样。

我问起战训教官平常的工作任务时,基地日常繁忙的事务在杜教官嘴里只是一句淡淡的“还好吧”,更是让我对杜教官笑对人生的处世态度肃然起敬。

和杜教官联系时,他总是热情地称我“小兄弟”,从不忘在谈话的结尾说“辛苦你了”,问起最喜欢和家人一起去哪玩,他哈哈大笑说最喜欢陪家人去下馆子......杜教官就是这样有趣的人。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杜教官以温柔为剑,快意作酒,潇洒行走在这世间。



采访过杜教官,我想起北野武写过一句话:

从少时为履行守护家乡诺言而毅然从警,到如今不惑之年仍保持一份对生活的热爱,杜教官一直饱含一颗赤子之心,笑对生活,笑面人生。

就让我以杜教官最爱的球队利物浦队歌《你永不独行》来为这期《教官志》作结吧,相信这也是对杜教官那种乐观精神的最好概括——

当你穿过一场风暴,

请高昂你的头,

不要害怕黑暗,

在那风暴尽头,

是片金色天空。

上一条:永远的教官——赖珂 下一条:战时为警,训时为师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蜀ICP备05008395号